close

當愛情來的時候-前傳:http://a12311069.pixnet.net/blog/post/35011375
當愛情來的時候-初章:http://a12311069.pixnet.net/blog/post/35029447
當愛情來的時候-貳章:http://a12311069.pixnet.net/blog/post/35207005
當愛情來的時候-參章:http://a12311069.pixnet.net/blog/post/35207029

 

[吵什麼吵啦!是我放的啦!]原住民再也忍不住大吼。

 全班頓時鴉雀無聲,一聽聞,小仙往她六點鐘方向轉過去。

小仙看著他,一切都明白了,如果山豬是他放的,
那紙條就有可能是佳佳寫的,應該是調換過來的沒錯。

畫面回到了前晚。
[ㄟ?是沒看過的號碼。]
佳佳把手機拋向我,
[這是誰啊?你拿去看好了,怕我看完被你打,雖然對我來說其實你沒什麼好怕的。] 

我接到手機後又瞪她一眼,打開了她說的不明簡訊。
[小仙,那是誰啊?借我看啦!]
佳佳不懷好意地望著我的手機,
我朝她望過去,說道:[你想看喔?直接用超能力不就好了?]
[你明明就知道我怕你生氣嘛!那我真的要弄過來囉?]
[喂!妳敢弄過去妳就死定了!]在這句話剛講完的剎那,小仙發現手的重量減輕了。
[不好意思你講太慢了!我已經用過來了。]
佳佳對她比了個勝利的V字,並朝她揮揮手機。

[所以你真的要接受他的表白?]佳佳又再問了一次。
[原住民好啊!我愛原住民!我愛大自然!]
[喂,來路不明的人耶?]
這話有點過分了喔!
[什麼來路不明的人?他是我同學耶!]
[可是你不是沒跟他講過話嗎?]
[我愛大自然!]
[…好吧!隨便你,時間到了,我也該走了。]
佳佳隨即瞬間移動離開。

結果佳佳走後不久,她就收到了佳佳的簡訊。

[我碰到他了喔!原來和你表白的那個是我國中同學。
想到他搶走妳,我就很不甘心耶!
真的好想整他喔哈哈哈!沒關係吧?]

這個傢伙,有男朋友了還這樣,
紙條一定被調包過,這麼像她的字。

她無言地搖搖頭。
她望向眼前這個從開學到現在都還沒講過話的男生,
嘆了口氣:[你幹麻沒事搬個山豬過來?] 
要送禮的話也不會有人把一整頭山豬都搬來吧?
班上的目光隨即回到她身上,但她依然旁若無人地望著原住民。
不過沒想到,第一次講話竟然是在這種狀況下啊!

[因為我想和你分享這一種美味。]
噗!聽到這句話她差點笑出來。不行,要鎮定,笑出來就不給他面子了。
[我不是在跟你說這個,我的意思是說…]
有人會把山豬帶來學校嗎?呃…這句話要直接講嗎?
[意思是什麼,你不喜歡吃山豬嗎?] 
[不是,我怎麼會不喜歡吃山豬?啊我也不是說我喜歡吃山豬…] 
奇怪,為什麼他聽不懂我的意思?八零年代的代溝?
[我的意思是說,有人會把山豬帶來學校嗎?]
[欸我很辛苦在準備耶!你知道烤那個要多久嗎?]
此話一出,原住民就後悔了,他知道仙女沒怪他的意思,但他就是沒辦法控制情緒。

突然口氣很不好,也讓小仙嚇了一跳,
糟糕!但小仙也不是被嚇大的,
她也跟著揚起聲音:[我沒有說你隨便在準備啊!只是,

你這樣帶來學校真的太高調了。]

[妳管別人怎麼想啊?]不管三七二十一,要爭就爭到底。
[妳知道我還特地調了牠的位置。]他比了小仙桌上的山豬。

[妳看牠...用那麼溫柔的表情看著你,妳以為這可以隨便就用出來的嗎?]

[你不要把你的思想灌注到山豬上,我感受不到。]

[我怎麼知道妳的反應這樣?我只是為了討好妳耶!]

沒辦法再辯駁,她突然覺得好像吵得很沒意義。

[好吧…我不想一個人吃山豬。大家一起吃吧!]語畢,她坐到座位上,

開始在書包找尋她的筷子。

[蛤?妳也轉得太快了吧?]

[不然怎麼辦,你都準備了。不吃行嗎?]

原住民感到很無言,但是不回應仙女好像自己就沒台階下。

[好吧!那我也去拿筷子。]

 

大家從沉默看好戲的狀態,到現在才開始慢慢有雜碎聲音出來。
[欸小仙啊!剛剛是怎麼回事?你們感覺好像在一起很久了。]
一個把她對聯送給她阿公的女生問。
[不是吧,你們看起來沒什麼在講話啊?] 一個老是帶她去福利社的女生。
[哪有,我根本沒看過他們講話。]
這個講話的男生是之前要把她的文章拿去補習班現的。
[你怎麼知道?]
[我身為仙女防衛隊的成員怎麼不知道?]
[什麼?仙女防衛隊不是剛剛才成立的嗎?]
[那個是恰好有機會名正言順公開。]
[所以到底是怎樣,你們什麼時候在一起的?]
接著眾人有志一同地噤聲等著他們崇拜的偶像講話。

 

小仙吃了一口豬肉,心裡是很不想回答這問題,於是她說︰[問他啊!]
大家又把眼光回到原住民身上。
小仙吞下豬肉後,也看著他。
[是我前天晚上向她告白的,我很喜歡她。] 
所有人聽到這句話,同時倒抽口氣。
[哇喔!好直接!沒想到你是這麼MAN的人 。]
[那怎麼好像都不怎麼講話的?]
[果然也是個悶騷。]
仙女聽到他說這句話反而有點受寵若驚,
她淡淡地回道︰[我就說啊!不是說你烤山豬不好,是帶來學校不好。]
原住民不解,但語氣平緩多了︰[為什麼帶來學校不好, 
妳不想讓大家知道我們的事嗎?] 
[有什麼好不想知道?只是你帶個山豬那麼重來學校,也帶輕一點,
還有不用這麼費工夫吧?]
[你真的看不出來這山豬的感情嗎?很溫柔在看你耶!]
小仙忍不住笑出來,她真的越來越覺得這個人好好玩。
看到女主角終於笑了出來,班上的氣氛也跟著輕鬆起來,
原住民和小仙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起話來,大家也共享著美味的烤山豬。
班長切了山豬肉請每節課的老師吃。

雖然今天是個不錯的收尾,
但小仙心裡還是掛記著一件事,

 

 一定要去找佳佳問個清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